由英國混能航空交通公司打造出全球最大的飛行器「登空者10號」,92公尺,比目前最大型客機A380還長18公尺;高25.5公尺,相當於6輛雙層巴士,看上去像是飛艇、飛機和直升機的混合體。登空者10號從2012年就開始試飛,這樣的氦氣飛船碳排放量比傳統飛機少了9成,最多一次可以滯留在空中5,飛行效率高,但曾在2016年因試飛狀況不穩定而暫止開發計畫,但卻在節能減碳的時代,再次吸引大眾的目光。

    業者表示,登空者10號每次可載客100名,往返於西班牙境內的各城市或是西班牙小島與馬爾他的短程航班,因此,西班牙一家航空公司就預訂了20架,最遠4小時的飛行距離提供比傳統客機更舒適的艙房及餐飲服務。近期還和英國最大軍火商貝宜系統合作,希望將飛船開發成軍用運輸機和偵查機,預計2026年開始商業化生產。登空者10
號的飛行高度等同於直升機,但卻能幾乎在所有平坦表面降落,包括水面、沙漠及雪地,有利搶攻豪華旅遊市場,但幾年來測試多次出包,卻也讓外界對飛船的安全性打上問號。
 
資料來源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6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