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證券交易所Bursa將於2022年底開放自願性碳交易市場(VCM),這將有助於提高碳權交易透明度,並提供需求者購買碳權以抵消其碳排放量。
馬來西亞自願性碳交易市場所扮演的角色
隨著全球氣候行動意識日益提高,VCM於減碳計畫融資扮演重要的角色,透過馬來西亞交易所的VCM機制,碳權的賣家及買家可以透明的價格進行交易。Bursa計畫透過有條例的VCM交易機制提供標準化碳權產品進行交易,即針對自然減碳方案或減碳技術將有不同的分類,後續該交易所將針對2016年後具有相似特徵的碳權進行分類,同時標記碳權源自國內或全球。
確保碳權完整性
為確保VCM所提供之碳權完整性,Bursa將採用經驗證之碳標準或Verra標準,Verra為VCM中廣為人知的碳標準,並負責發行全球約70%之自願性碳權,透過應用Verra標準,碳權專案需通過完整的評估,此將確保環境訴求正確地被衡量及獨立驗證,因此並不會衍生「漂綠」問題。
至2022年底,Bursa將透過拍賣將碳權出售給感興趣的買家,採拍賣形式能夠開發新興碳權產品的價格,而拍賣的結清價格將為該國碳權創造基準需求,這將有助於作為市場參與者二次交易之參考,更重要的是,它可以為國內碳權專案的發展提供明確的價格信號。

資料來源:
https://carboncredits.com/bursa-malaysia-vcm-ex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