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CarbonCredits.com

世界經濟論壇(WEF)與印尼簽署一項合作協議,以強化該國對藍碳之努力,滿足持續增長的藍碳權需求,並透過推動藍碳權融資,促進海洋環境復育與保存。該協議為WEF「海 洋 行 動 議 程(OceanActionAgenda)」系列倡議的第一環,試圖連結全球不同領域的藍碳行為者,搭配不同面向之倡議,最終目標為滿足全球對高品質藍碳權及計畫急速增長的需求。

藍碳指海洋生態系統所捕存的碳,海洋每英畝儲存的碳比起熱帶雨林高出五倍以上,常見的海洋生態系統如紅樹林、海草和鹽沼,為世界上最密集的碳匯。發展並保育這些碳吸存的生態系會產生藍碳權,並對珊瑚礁、藻類及海洋生物多樣性有巨大的正面效益。市場分析亦顯示,隨著企業正致力於抵消其排放量,國家努力達成其減碳目標,全球對於碳權的需求正在成長。印尼為世上最大的群島國家,是藍碳與永續海洋經濟的領導者,亦具有世上最多的藍碳資源,約佔世界現存紅樹林的20%。印尼海洋事務與投資部長表示,印尼計畫於2024年前恢復60萬公頃的紅樹林,並補充道,印尼與WEF的藍碳合作協議「將實質有助於加速我們(印尼)在氣候行動上的努力。」藍碳協定將匯聚藍碳領域和倡議的利害關係人,有助於推動藍碳計畫之融資。

新聞來源:https://carboncredits.com/wef-indonesia-join-hand-to-boost-blue-carbon-cred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