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政府能源轉型政策,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推動臺灣本土碳權發展,國立中興大學與臺灣碳權交易所於2月23日攜手合作簽署「台灣自然碳匯推廣合作備忘錄」,由興大校長詹富智、碳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共同簽署,期望共同加速臺灣淨零永續的發展。

興大校長詹富智表示,興大長期以來於農業、自然生態等領域培育許多優秀人才,並有豐富的研究成果,對於執行臺灣本土的第一個自然碳匯推廣計畫,當然義不容辭。而碳交所董事長林修銘提到,自然碳匯為國家推動淨零轉型的關鍵戰略之一,森林、土壤等自願減量專案,將可能成為未來國內減量額度的重要供給,這次與興大合作推廣,希望能透過強化自然碳匯潛量、發展綠色商機,於助攻國家淨零排放政策的同時,也增加農友及產業利害關係人的收益。
 
資料來源:https://n.yam.com/Article/20240227289930
更多淨零排放新知,歡迎訂閱本會淨零雙週報:https://www.tnzea.org.tw/eforms.php?lang=tw&t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