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是首家成功從發展傳統化石燃料轉型為完全以綠能為主的能源企業,也是具有風場開發、建置、運維到除役豐富經驗的離岸風電公司,運用超過30年的專業與經驗,協助台灣將台灣海峽豐沛的風力資源轉換成乾淨電力,落實綠能轉型目標。

      本次台灣淨零排放協會馬小康秘書長受沃旭能源之邀,一同搭乘運維船至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參訪,該風場累計近85%風機完成併網,相當於762MW,最後部分風機施工和併網工作也正全速推進中,預計9月底前可全數併網!併網是離岸風場送電到陸上的最後一哩路,未來風場運轉25到30年的生命週期中,沃旭能源將持續提供穩定、大規模的乾淨電力,為能源轉型做出實際貢獻。

      沃旭能源同時也是協會的成員之一,協會成立以來,持續關注國內外淨零趨勢,並舉辦多場論壇、專家研討會,沃旭能源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即將在11月於圓山大飯店舉行之2023GCSF全球企業永續論壇-第二屆新能源論壇,沃旭能源將共同與會並擔任講座貴賓,歡迎大家蒞臨參加。

台灣淨零排放協會 編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