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零排放協會於2024116日拜訪德國經濟辦事處,德國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是德國海外商會 (AHK) 全球網路的一部分,該網路在全球 93 個國家/地區設有 150 個辦事處。本次訪談由德經處之服務執行單位博智顧問有限公司楊海諾總經理以及市場拓展暨商務發展組的甘婉妤資深專案經理及本會馬小康秘書長與與陳建丞高級專員共同參與,會談的目的就未來淨零排放與轉型之國際課程推廣及活動合作進行深入討論,期望未來能夠攜手合作。

AHK 遍佈德國公司特別感興趣的所有國家,德國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成立於1981年。從那時起AHK就充當德國和台灣企業之間的中介,促進了兩個經濟體之間的交流。其主要目標是為客戶提供適合他們需求的服務,以便他們能夠從德國和台灣提供的眾多優勢中獲得最大利益。作為德國工商業在台的官方代表團,AHK大力推動和支持德國和台灣的投資項目,收集和處理相關經濟數據,組織活動和商務會談,希望未來可以結合雙方優勢,一同為台灣及德國的淨零轉型目標共同努力。